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防组织警民恳谈会“开门纳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19 11:12:00
分享:

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警民恳谈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秀哲 王星博)9月18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组织召开“警民恳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海防管理和海防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效,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当日下午,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两委成员、企业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渔船民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以及民警代表共计40余人齐聚会议室。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曹国锋简要就民警在打击违法犯罪、夯实船舶管理、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支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开展情况,希望通过警民恳谈活动,征求与会代表对支队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面对面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及时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促进队伍更加风清气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有序。

北戴河新区长白学校党委书记王媛媛作交流发言。

“近几年,咱们海防派出所在警校共建‘平安校园’活动中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希望能把校园法制教育变成一个常态化的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律知识素养和安全防护意识。”北戴河新区长白学校党委书记王媛媛说。

“建议咱们海防支队继续加强村内的巡逻和入户走访,让老百姓心里更踏实更安全。”前北戴河新区朱建坨村支部书记刘宝谦和北戴河新区圈里村支部书记李柏成表达了一致意见。

“帮助我们加强安保人员的审查培训,促进我们企业更好地经营,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共同努力。”远洋集团北京开发事业部秦皇岛分公司负责人王擎宇、圣蓝皇家海底世界负责人张斌站在企业角度提出了中肯意见。

“继续打击非法捕捞啊、违规拉游客出海啊等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我们这些打渔为主的老百姓营造一个好的生产生活秩序。”北戴河新区新开口码头渔民代表王文博表示。

“警民恳谈会”上,与会代表填写意见征求表。

期间,该支队对与会代表提出的7项问题均予以现场答复,并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征集各类意见建议6类23项,后续将逐条逐项研究解决,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全力守护海岸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促进沿海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关键词:海防,恳谈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