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防民警积极开展船舶检查和普法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8-24 10:51:26
分享:

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海港海防派出所民警在渔轮码头开展普法宣传。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蕴韬 王星博)连日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海港海防派出所民警深入码头,采取源头管控、巡逻检查、联防联控、视频调度等方式,检查指导防疫工作,严厉打击无证驾驶机动船舶和非法载客出海等行为,并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口头宣讲,向渔民解读《治安管理处罚法》《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私人出海装置出海的通告》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广大渔民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意识。

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海港海防派出所民警在渔轮码头了解渔民“开海”前准备情况。

同时,民警深入渔民中间,了解“开海”前准备情况,检查出海相关证件及安全设施是否合格,坚决杜绝 “病船”“危船”出海生产作业,防止事故发生。

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份,悬挂条幅2条,现场消除安全隐患2处,全力维护沿海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关键词:海防,船舶检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