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9-26 10:34:23
分享:

丁伟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攻坚克难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9月25日,秦皇岛市长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丁伟先后来到河北东软、天秦装备、信越智能装备、威卡威和方华埃西姆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项目建设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河北东软公司每年软件和服务收入过亿元、纳税超千万元,是我省最大的专业化软件公司之一。在河北东软公司,丁伟与企业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校企合作和下步发展规划等情况。丁伟表示,希望企业充分借助高校智力资源,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融入我市产业发展,结合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大力发展“软件+”,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在人才培养引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企业发展鼓劲撑腰、保驾护航。

去年12月,天秦装备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国内首批进入军品科研生产领域的民营企业。在天秦装备公司,丁伟认真参观了企业展厅,并对企业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企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实施“以民保军、以军促民”的发展战略,全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当天,丁伟还来到党支部联系点——威卡威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了解掌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该企业是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市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为国内外一线主流整车厂配套生产汽车零部件。丁伟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职工队伍建设等企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

调研过程中,丁伟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包联责任,积极主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生产运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建议,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真正做到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增效益,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蓄势赋能。

市领导杨学功、高向阳、郭拥军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薛飞)

关键词:丁伟,调研,开发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