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中国·北戴河第二届扇贝美食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1-09-26 15:53:00
分享:

中国·北戴河第二届扇贝美食文化节开幕。实习记者 李琦 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李琦)品尝扇贝美味、了解海洋贝类知识、欣赏精彩歌舞表演……9月26日,中国·北戴河第二届扇贝美食文化节在北戴河新区贝壳王国科普博物馆开幕。      

本届美食文化节将以扇贝美食资源为依托,通过举办美食品鉴、产品展销、科普宣传、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挖掘地方特色饮食,丰富旅游内涵,打造北戴河新区旅游美食品牌,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结束。   

在美食品鉴活动现场,来自天津的游客张女士说,“这里的扇贝就是用清水煮的,没放调料就非常鲜美。”据了解,第二届扇贝美食文化节期间,秦皇岛近百家知名海产品餐饮企业将展出各类亲民海鲜爆款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      

为了进一步发展北戴河新区海洋经济,拉动北戴河新区第三产业发展,活动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海洋学专家学者,举办“海湾浅海养殖经济论坛”“海洋知识论坛”“软体生物营养价值及健康美食论坛”。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秦皇岛市科普协会主办。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钰武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北戴河新区是全国海贝主要产区之一。今天我们把‘吃’融入到海滨旅游风光、历史遗存和风土人情中,以美丽的海洋美景为盘,盛装一道美味佳肴,诚邀各界朋友,共赴一席特色美食与海洋文化的盛宴。”

关键词:扇贝,美食,文化,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