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调研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10-07 11:54:00
分享:

丁伟在调研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10月6日上午,市长丁伟到海港区调研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着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玉峰南里军分区院是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中的精品小区,在做好重铺污水管道、新建沥青路面等功能提升的同时,围绕拥军主题对小区环境进行了美化提升。在实地查看小区雨污分流管网新建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后,丁伟认真询问了小区改造内容、后续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寄托着群众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思路,让改造更有“质感”、更有“温度”。

红星小区采取“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改造模式,让小区居民出资完成了屋面防水、单元门更换和山墙保温,并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居民自治,营造了“小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和谐氛围。丁伟对小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改造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尊重民意、广泛参与”的原则,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改造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调研过程中,丁伟认真听取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促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有效举措,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完善小区功能,更好回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要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基层实际的老旧小区改造指导方案,梳理总结前期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老旧小区改造组织实施机制,以完善的制度机制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水平。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口,在严格落实好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要求的同时,加强施工全过程监督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领导杨学功、樊海涛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薛飞)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