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轮滑社团欢乐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10-08 10:1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昂 刘鑫蕊)进入新学期,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轮滑社团又恢复了往日的练习。摆臂、重心靠下、快速起身……每天下午放学后,社团教师袁月都会带着20多名孩子进行练习。 

开发区第二小学轮滑社团正在练习。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开发区第二小学于2020年9月成立了轮滑社团。

袁月介绍,开展社团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规范学生轮滑基本动作和拓展轮滑以外的轮滑球、旱地滑雪等项目。

“我上大学之前就是一名专业轮滑运动员,上大学的时候学冰雪专业主项。去年我被招聘到开发区第二小学,普及轮滑运动成了我的中心工作,我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袁月说。

开发区第二小学轮滑社团正在练习。

据了解,社团在每天下午放学后均开展活动,活动时间为2至3个小时,因为有着轮滑运动的基础,这些孩子掌握滑冰的技巧更快一些。开发区第二小学轮滑社团成员林钰欣说:“加入轮滑社团后,我的轮滑技术有了很大提高,我也养成了不服输、不轻易向困难低头的性格,并且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增强了朋友之间的友谊。

除了开设轮滑、足球、篮球、跳绳等体育类社团外,开发区二小将运动与健康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中,每个学期都举办运动会、体育达人赛等体育活动,让全校师生都参与其中。学校体育组还根据学生成长特点,编制体育教学课程,内容涵盖热身运动、体育项目技能学习等内容。

关键词:开发区,轮滑,社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