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号牌魔术贴”变不出美好的生活 驾驶员使用变造的号牌被拘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10-15 11:57: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姜涛)2021年10月14日,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查处了一起“公安部交管局督办”的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案件,剔除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14日,秦皇岛大队接到公安部交管局的线索专报“辽CCN900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变造号牌而且长期在京哈高速行驶”。接到线索专报后,秦皇岛大队高度重视,在支队情报指挥中心的指导下对涉案车辆进行研判分析。经过大数据比对碰撞,“辽CCN900”是被变造的号牌,该车辆真实的号牌是“辽ACN900”,车辆驾驶员存在使用“号牌贴”变造号牌的嫌疑。大数据分析得出从2019年至今,该车辆一直使用变造的“辽CCN900”号牌在凌晨时分通行京哈高速秦皇岛段。  

14日22时许,秦皇岛大队情指中心接到支队的指令,辽ACN900重型半挂牵引车从京哈高速的东北方向进入辖区。情指中心民警迅速通知路面警力对该车辆进行盯控发现,并立即对该车辆进行网上核查,分析研判布控车辆,通过系统网上比对,车辆轨迹分析,基本锁定该车违法行为。22时25分,秦皇岛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明军在北京方向291公里发现该车,张明军利用警笛提示、喊话,将该车引导至京哈高速秦皇岛北收费站广场。

驾驶员荣某最初三缄其口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面对高速交警出示的大量证据,驾驶员荣某心里防线崩溃,最终承认了自己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正在接受询问的荣某妻子张某突然声泪俱下,向民警哭诉“我们两口子一起开车跑运输讨生活真的很不容易,贴号牌就是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抓拍,想快点进北京送货,如果送货时间晚了就会被扣钱。我们再也不干那违法的事情了!”民警安抚道:“使用‘号牌魔术贴’变造号牌是变不出美好生活的,美好的生活需要使用合法的方法去创造!”

最终,驾驶员荣某因为自己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被高速交警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据了解,机动车号牌是在法定机关登记的准予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的法定标志,是机动车身份的象征也是区别不同机动车身份的重要标志。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某些驾驶员为了逃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执法监督,抱着侥幸心理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和社会危害性。

关键词:号牌,高速,拘留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