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千年守望一一走进长城脚下义乌兵古村落》摄影展在山海关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10-15 16:44:00
分享: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祖迪)10月15日,《千年守望一一走进长城脚下义乌兵古村落》摄影展在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开展。

  《千年守望一一走进长城脚下义乌兵古村落》摄影展开幕式。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本次摄影联展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联、秦皇岛市文联主办,义乌市摄影家协会、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山海关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山海关长城博物馆承办。当日上午9时30分,举办了摄影展开幕式。

  摄影展展出作品。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历史上,骁勇善战的义乌兵曾随戚继光北上,修筑长城,戍守边关。自2010年开始,义乌摄影创作团队多次来到辽冀京津长城脚下,用独特的视野和手中的镜头挖掘、汲取、记录义乌兵古村落的人文历史、村落变迁、长城雄姿、英雄人物、风情习俗、产业发展……浙江省文化部门将该项目列入了“浙江省文化艺术基金扶持项目”,义乌摄影家陆续出版和参与出版了《图说义乌——走进长城脚下义乌兵古村落》等图书文献,并与秦皇岛市摄影家开展创作交流,共同挖掘义乌兵历史根脉和长城精神。

  摄影家在观看摄影展。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为传承和弘扬长城文化、促进两地交流,主办单位从几万张图片中,优选出两地100幅作品,编辑成《千年守望——走进长城脚下义乌兵古村落》专题摄影联展,首展于今年9月在义乌展出。

  本次摄影联展秦皇岛站的展出为期6天,将于10月20日结束。

关键词:摄影展,山海关,义乌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