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山海相连! 老人用海沙、绿植堆起层峦叠翠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刘双喜 唐晓辉
2021-10-19 16:54:46
分享:

  海边细腻潮湿的沙子,在老人灵巧的双手下,变成一座座或秀丽或巍峨的小山,与蔚蓝的大海相连。近日,这样“山海相依”的美景出现在秦皇岛海边,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打卡、观看。

  “那位老人呀,天天在,往那边走就能看见。”10月15日上午,记者赶到北戴河新区戴河庭院附近,在海边钓鱼、卖货的市民都知道这位“堆小山”的老人。顺着大家的指点,记者很快找到了80岁的王万财老人,只见他手里拿着一把小铲子,正在修饰刚堆的一座沙山。细看这座海沙堆起的小山,有四五个山峰,数十级台阶从山脚延伸到山顶。山体上点缀着绿植,层峦叠翠,山顶处还做出了洞门形状,并装点着宝塔。在蔚蓝天空和广阔大海的映衬下,这座小山显得非常秀美。

  王万财老人精神矍铄,看上去还很年轻。退休前,他是秦港公司一名普通工人。退休后,王万财和老伴儿在北戴河新区买了一处平房,就是看中了这里紧靠大海的优美环境。

  大概6年前,老人开始在海边用沙子堆小山。“这么美的海,要是有山就更好了,那我就堆一座山。”王万财说,他经常在网上搜看一些山的照片,然后通过自己的想象,用海沙堆砌出来。为了更形象逼真,他从家附近采摘来一些野草,这些野草像小树一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沙山有时被海浪冲散,有时被雨水浇塌,也有时被调皮的孩子推倒,王万财也不气馁,会拿起铲子再堆一座。熟能生巧,他平均两三天就能堆出一座小山,形状各不相同。

  这座海边的小山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来自石家庄的游客史女士和丈夫正在给小山拍照,她说,在附近旅游这几天,她每天都来海边欣赏这座小山,“太美了,老人心思巧,手也巧。”还有孩子称赞:“爷爷,你真厉害。”王万财非常开心。

  每年春天,天儿一暖和,王万财就开始在海边玩儿沙子,一直玩儿到10月底。王万财说,大海这么美,他想用自己的双手,给海边再添一个景观。玩儿沙子的过程也是愉悦自己的过程,他也希望每个老人都能培养一个健康的爱好,让退休生活更有乐趣,快活地度过晚年生活。(记者 杜楠 刘双喜 唐晓辉

关键词:老人,海沙,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