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将对4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0-20 11:45:56
分享:

  近日,在昌黎县国税局家属院,记者看到经过粉刷后的三栋居民楼,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漂亮。该小区通过维修改造,全面解决了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居民们说起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好处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昌黎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国税局家属院、房产局家属院等10个建成于2000年以前的老旧住宅小区,涉及32栋住宅楼、总户数980户,概算计划投资2435万元。

  昌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亮介绍,此次的10个小区改造内容基本包括楼体的内外墙粉刷、外墙保温、防水;单元门、楼道(灯具)、落水管、增加独立式的烟感探测火灾报警器;小区内路面改造、停车场改造、绿化提升;自来水出户、雨污分流改造、以及信报箱、小区的宣传栏、楼体标识牌、路灯、增设大门、院墙粉刷以及飞线入地工程。

  目前,昌黎县有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43,总户数3588户,建筑面积35万平米。这些老旧小区存在问题较多,大部分老旧小区因建筑时间较早,管理不善,居民对公共设施保护意识不强等原因,造成小区内绿化损毁严重、外墙脱落、道路损坏积水、照明系统瘫痪、私搭乱建等众多影响百姓生活的问题。

  按照改造计划,昌黎县计划三年内对43个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成,投资估算约9360万元。并将建立规范的城镇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长效机制,逐步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为广大居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佟德龙 高颖伟)

关键词:昌黎,老旧小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