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探索学分银行制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10-25 16:48:00
分享: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学分银行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丽 代尤佳)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创新育人机制,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逐步探索出一种新型学习管理系统,首创学分银行管理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向学,从而进行学分生成、认证、存储、积累、置换,10月22日,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学分银行启动仪式在西校区知行楼207会议室召开。

  自2021年5月起,在信息工程系领导、老师的集思广益和共同推动下,经反复研讨和修改,“学分银行”框架完整地搭建成型,最终研究构建了全面学分制课程体系。

  “学分银行”将在2020级和2021级学生中实施推广,通过实施学分银行制度优化学生管理,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学分银行的设立,旨在挖掘学生才能,拓展学生兴趣爱好,鼓励学生参与各项活动。设立学分银行后,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技能大赛、志愿服务等获得学分,从而增强学生职业素养,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键词:学分银行,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