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落户秦皇岛市中医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0-26 17:50:00
分享:

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行。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郑思宁 李冬)10月22日,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行。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院长朱立春表示,医院将此次揭牌为契机,结合“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工作,为外国留学生开通绿色就医通道,使更多留学生体验中医传统疗法,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播。

  中医药文化体验之旅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希望通过“来华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可以与中医医院开展更多更深的交流合作,共同携手将中医药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说。

  基地落成后,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与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通过中医药文化教学课堂、体验中医适宜技术等方式,让外国留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信任中医药、使用中医药。

  2019年,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被认定为“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基地建设项目以医院多年来国际交流合作为依托,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主要致力于拓展中医药服务贸易国际市场空间,加速推进中医药服务出口、扩大中医药影响力。

关键词:中医,秦皇岛,燕山大学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