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调研城市“断头路”打通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10-28 16:58:43
分享:

丁伟在调研城市“断头路”打通工作时强调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 让城市路网更通达市民出行更舒心

10月27日下午,市长丁伟实地调研城市“断头路”打通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加大攻坚力度,有力有序打通各类“断头路”“瓶颈路”,持续优化路网结构,不断改善出行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丁伟先后来到南岭路、惠泽街、南岭东路等路段,实地察看道路现状和周边环境,并与市直相关部门、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认真交流,逐一听取存在问题,研究探讨解决对策。

丁伟指出,良好的交通环境和完善的路网结构既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老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标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断头路”打通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对出行影响突出的道路节点,创新举措,加大力度,集中攻坚,全力打通“断头路”“瓶颈路”,让城市路网更通达、市民出行更舒心。

丁伟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我市实际,在倾听民意、广泛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完善道路规划,加快构建安全便捷、畅通高效、功能完善的城市路网。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加快推动施工建设,确保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在片区改造和开发建设的过程中,着重做好周边道路、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着力增强城市承载功能,全力打造宜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将“断头路”打通与城市环境容貌整治提升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推动城市价值整体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推进“断头路”打通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早日将“断头路”建成“舒心路”“民心路”。

副市长樊海涛参加调研。(记者 薛飞)

关键词:城市,“断头路”,打通,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