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党代表之声丨陈秋华:打造山、海、关的世界品牌

来源: 冀云  作者:蔡洪坡 郭甜肖
2021-11-29 11:39: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郭甜肖)“山海关的出路和希望都是在旅游。聆听报告,增强了我们创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把这个机会紧紧抓在手。”11月27日,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秦皇岛山海关区委书记陈秋华说。

陈秋华代表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蔡洪坡 摄

报告里提出,河北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则退,机遇不等人,时间更宝贵。“对山海关而言,同样如此。为此,山海关区将持续开展转作风、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活动,抓好干部队伍,抓好政治生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努力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陈秋华说。

陈秋华说,当前,山海关面临着几项重大机遇,将紧紧抓住机遇努力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首先,抓住培育一流的国际节庆活动,也就是抓住“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活动。

今年9月份,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在河北省廊坊市和秦皇岛市启幕,其中,秦皇岛分会场就设在山海关区古城。山海关区推出的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产生了巨大影响力。同时,“十一”国庆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长城》、CGTN《海上看中国》大型融媒体直播报道都对山海关区起到了极大的宣传推介作用。

“山海关的宣传现在是加强了,大家了解了山海关,知道了山海关,所以我们要再把‘一带一路’节庆活动办好。”陈秋华说。

其次,抓住培育一流国际旅游品牌机遇,主要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和长城博物馆。山海关区准备建好“一馆、一园、一城”,一馆就是长城博物馆,一园就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一城就是古城。讲好山海关的故事,打造山、海、关的世界品牌。

再者,抓住秦皇岛市旅发大会的机遇。山海关区筹办了20多个项目,现在各个项目正在逐步落地推进建设中。

此外,鉴于目前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正在建设中,“我们河北省整个的长城沿线的文化旅游带很有影响,是否可以考虑增加一个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龙头的长城文化旅游带?”陈秋华说。

关键词:党代表,山海关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