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交通安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2-02 17:10:57
分享:

交警为北戴河新区第一小学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枫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刘枫)12月2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对青少年造成的身心伤害,秦皇岛市公安交警支队七大队联合秦皇岛市公安交警支队宣教大队,到北戴河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课堂上,同学们收看了交通安全日宣传视频,交警根据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上下学期间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隐患,并就如何消除这些安全隐患进行示范讲解。同时结合真实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深刻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警钟长鸣交通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为学生讲解事故勘察无人机知识。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枫 摄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讲解了常用交通安全标识、交通安全手势等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还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体验事故勘察无人机、酒精测试仪等形式,倡导同学们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让同学们要时时把交通安全法规放在心中,不断增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道路通行习惯,人人争做维护安全文明交通小卫士。

关键词:交通安全,北戴河新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