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10标春节坚守保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1-31 09:31:00
分享:

项目管理人员现场测量暖棚温度。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径遥)1月30日,在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10标S269分离立交桥2#墩盖梁施工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正在进行混凝土暖棚养护工作,暖棚内采用暖风炮加热,为混凝土浇筑及养护提供了适宜的温度。经项目管理人员测量,棚内温度可达20度,满足了规范要求。

据了解,为减轻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同时为节后施工做好充分准备,不少项目管理及施工作业人员纷纷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为工程保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河南郑州的项目经理助理张晓杰表示,虽然春节也很想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想到今年施工压力大、任务重,春节期间同样需要项目领导带班进行每日安全巡查,便决定留下来,保障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留守工作人员一起贴对联。

张晓杰说:“项目部做好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大家一起包饺子、挂灯笼、贴对联,热热闹闹迎新春;同时,我们还为过年期间留守工地的工人们送上新春慰问品,希望大家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留守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迎新春。

“我们计划一起看春晚和冬奥会,让留守的日子也不孤单。希望京秦高速早日通车,身为一名建设者,我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留守工作人员李宏波说。

据了解,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是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结构、提高京哈通道通行能力、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以及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京秦高速,坚守,项目建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