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全力保春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2-23 18:22:00
分享: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运重点工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石凯)春运以来,秦皇岛车务段团委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为指导,强化青工业务能力,引导青工岗位建功,带领团员青年在春运工作中展示作为。

该段团委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活动方案,下发春运立功竞赛活动通知,组织各团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并结合支部自身情况,认领重点活动项目,做好活动落实。春运结束后,将结合段整体工作评选春运先进青年集体及个人,强化典型激励。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引导青工标准化作业。

他们充分发挥“青”字号品牌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全国级青年文明号“立存示范调车组”、全路级安全生产示范岗“智慧行车班组”、集团公司级青年文明号“左龙爱心服务队”“海鸥售票班组”等先进集体,立足达标对规、岗位技能提升,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技术团课、安全知识竞赛、故障应急演练、青工对抗练兵等活动,营造标准化作业的浓厚氛围,引导团员青年严格执行岗位作业标准,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过硬的本领有效服务春运。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应对降雪天气。

该段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在岗青工成立青年突击队,并将突击队负责人联系方式在段团委、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安全科备案,在天气异常、设备故障、列车晚点、突发险情等非正常状态下,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突击抢险任务,为春运目标顺利实现贡献力量;同时,在秦皇岛站、北戴河站等客流较大的车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秩序维护、重点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旅客的疑问,主动告知旅客疫情防控措施、携带行李的相关规定,维持进站秩序、引导旅客进站,让旅客感受到铁路部门的真情服务和铁路青年的蓬勃朝气。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青年志愿者引导旅客进站。

此外,该段团委还紧紧抓住小年、除夕、元宵节等时机,深入走访管内各团支部,通过开展座谈、共做团圆饭、送上慰问品等形式,开展团情陪伴活动,使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组织温暖,为打赢春运攻坚战奠定思想基础。

关键词:车务段,春运,团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