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01 10:34:52
分享:

车务段团委组织人员清扫道岔积雪。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石凯)“这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我们第一时间赶赴除雪现场,有些同事甚至是在睡梦中被叫起来的。”秦皇岛车务段团员青年邱东说。

2月28日,秦皇岛地区出现雨雪天气,为保障铁路运输秩序,确保铁路行车设备安全、旅客平安出行,秦皇岛车务段团委积极组织管内各团支部团员青年投入到除雪保畅通工作中,确保管内列车安全运行。

该段团委利用微信工作平台及时转发降雪预警信息到各团支部,加强安全关键提醒,并指派专人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雪情盯控,掌握降雪趋势。

车务段团委组织人员清扫站台积雪。

各团支部明确扫雪分工,客运人员在进站口、地道口、站台上下台阶处铺设防护垫,清理站台积雪,加强广播宣传提醒旅客防止滑倒摔伤;运转人员重点做好调车进路及道岔走行区域的除雪,并对重点部位喷洒工业用盐及防冻液,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车务段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进站。

同时,为有效应对客车晚点、旅客积压等特殊情况,该段团委指导各团支部在管内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做好旅客解释引导工作。

关键词:车务段,雨雪天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