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党员先锋队“疫”线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3-26 18:57: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森林逸城小区,党员先锋队队员董菁,正在组织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信息登记、解答咨询,帮助年纪大的居民打开健康码,提醒排队的居民保持距离。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党员先锋队在森林逸城社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董菁说,她前一天工作到晚上11点,当天早上6点前又回到了自己的服务点位。“我们23名队员分为8个点位,每个点位1至3名,觉得能参与这项工作挺光荣的,也挺自豪的。”

秦皇岛市民政局党员先锋队在东盛世家社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森林逸城社区有9千多户居民,设置了8个检测点位。因为社区工作人员有限,只好发动家属担任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森林逸城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说,党员先锋队帮了大忙。“他们融入工作非常迅速,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申请二维码、协助医护工作者进行数据采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让核酸检测速度更快,居民等待时间更短。”

秦皇岛市总工会党员先锋队在天洋新城社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秦皇岛市委组织部提前制订方案,将2030名党员划分为80支党员先锋队,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3月24日,首批40支先锋队955名党员干部紧急驰援海港区85个社区,全力配合基层做好“排查监测、防疫处置、核酸检测、交通检疫、社会维稳、市场供应、物资保障、应急处置”8项重点工作。

关键词:核酸检测,秦皇岛市,党员先锋队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