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来兔耳山脚下采摘吧,“葚”是有趣

来源: 秦皇岛发布  作者:
2022-06-09 16:36:00
分享:

每年的暮春初夏,在抚宁区坟坨镇旧县村,一颗颗紫莹莹的桑葚果挂满枝头,令人垂涎。

秦皇岛市抚宁区坟坨镇旧县村一带,因多山地丘陵,且光照充足,气候适宜,种植桑葚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产出的桑葚硕大饱满,汁液充沛、酸甜可口,与市场上的普通桑葚相比,有着独特的品质和口感。

每年5月中旬到6月中旬,桑葚成熟,销往昌黎、秦皇岛、唐山、东北三省等地,直接给农民带来收入达数百万元。周末、节假日来采摘游玩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乡村游的发展为旧县村桑葚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近年来,抚宁区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坟坨镇立足本土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已连续举办三届桑葚采摘旅游文化节,将特色农产品与青山绿水、乡野风光联系起来,打造“周末相约兔耳山”休闲康养品牌。

关键词:桑葚,采摘,抚宁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