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农家小院忆峥嵘 八旬老人讲党课

来源: 卢龙宣传部  作者:
2022-06-15 16:40:00
分享:

今年83岁的王淑华是一位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37载,退休后仍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余热。

近日,在卢龙县石门镇石门街村老党员王淑华家的小院里,王淑华正结合百年党史和红色故事,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为广大党员群众讲党史、传思想,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通过这堂特殊的党课,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党发展过程中所经历的坎坷和老一辈党员不畏艰苦、踏实肯干的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更加感受到使命在肩的重任。今后我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锤炼担当本领、不忘艰苦奋斗,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石门镇党政综合办公室李冠烨说。

王淑华1957年参加工作,主抓幼儿启蒙教育,曾担任石门镇石门小学校长,任职期间组建了107个行政村的幼儿队、5个集体食宿的幼儿园、11个幼儿老师辅导站。1960年因开创卢龙县幼儿教育工作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

1994,王淑华怀着对教育事业依依不舍的心情光荣退休,退休后的王淑华仍然心系教育,先后被聘为石门小学校外辅导员、镇关工委副主任,经常到各个小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3年,王淑华由于身患严重骨病走路困难,她拿出自己多年积攒的6万多元钱,在自家院落加盖了5间房屋,装修、添置教学物品,建起了党史学习室,组织附近的孩子们和村民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活动。这个小小的教室成了王淑华传播党史,传播思想的课堂。

“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铭记历史。”这是王淑华老人的心愿。为了上好党史课,她平时注重积累知识,只要报纸上登有好文章,她就会剪贴下来,认真研读。王淑华还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坚持写学习笔记。用王淑华的话说,身为宣讲员,首先自己得把党史学懂、弄通、悟透,然后再把它整理成乡亲们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虽然身患腿疾,经常累得腰酸背痛,但王淑华却乐此不疲。

几年来,王淑华把党的方针政策,翻印一万多张小条幅传递千家万户,送到单位员工、农民群众手中。

关键词: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