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智能充电桩已进驻秦皇岛市110个小区

来源: 秦皇岛日报全媒体中心  作者:李正男
2022-06-19 10:07:25
分享:

“现在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很方便,就在单元门口,不用担心日晒雨淋。”6月13日,一场雨将路面冲刷干净,家住海港区玉龙湾小区的张燕羽把电动自行车停进门口的车棚内,顺手拿出车座位下的充电器进行充电。

据了解,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以下简称“秦皇岛铁塔”)从2020年开始,先后在玉龙湾小区共投资建设近200台智能充电设备,能满足上千辆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方便了居民,也为居民们提供了安全保障。“以往经常有人从楼上拉线充电,一个单元好几根,感觉非常危险。”家住玉龙湾小区的李先生表示,现在的小区楼下设有智能充电桩端口,回小区停车扫码就能充电,4至5小时可以充好,不仅安全也很方便。

自2021年8月1日起,应急管理部制定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正式施行,明确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为破解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难题,秦皇岛铁塔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在全市多个小区建设大批低速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服务居民。

秦皇岛铁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充电桩均按照统一标准规划建设,具有过电保护、漏电保护、防水防雷等严格的安全防护措施,采用低功率检测、自适应充电时长调整的智能设备,有效确保充电安全,为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服务提供“安全盾”,为居民撑起“保护伞”。此外,秦皇岛铁塔还专门建立平台,全市每一个端口数据实时上报,智能化监控管理平台可视、可管、可控。“一旦出现高温报警、硬件故障等问题,专业化客服和维护队伍会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每个端口定期巡检,实时为客户提供故障处理、问题解答,确保设备运行稳定。”玉龙湾小区低速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客户服务人员雷媛介绍说。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秦皇岛铁塔能源充电项目已进驻包括玉龙湾、万科假日、中铁半岛等全市110个小区,服务两万注册用户。记者从秦皇岛铁塔能源经营部了解到,秦皇岛铁塔下一步将建设覆盖全市主要城区的低速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配套设施,到今年年底充电端口突破一万个,覆盖小区达到200个。此外,对于有安装低速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备需求的小区,工作人员将会上门勘察,具备条件的进行免费安装。(记者 李正男)

关键词:智能,充电桩,进小区,电动车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