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第十七届山海关大樱桃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20 16:45:52
分享:

山海关区政府与京东物流集团签订大樱桃运输保障协议。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崴 张少帅)6月16日,第十七届山海关大樱桃节在山海关区石河镇举办。

本届大樱桃节由山海关区果蔬协会主办,京东物流集团、秦皇岛琳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山海关区政府与京东物流集团签订大樱桃运输保障协议,表示将借助便捷的快递服务和物流网络,为山海关大樱桃外销提供运力支持。同时,颁发了第十七届山海关大樱桃节果王奖项,30位农户(合作社等)代表上台领奖。

山海关大樱桃品质口感好、致富能力强、发展前景广,目前全区种植面积达3万亩,年产量超2万吨,年产值4亿元。

近年来,山海关区坚持推动大樱桃种植产业上规模、提品质、增效益,以举办大樱桃节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区内资源,创新“互联网+”“快递+”业态,努力做大做强大樱桃旅游产业,扶植大樱桃精深加工项目发展,实现林果种植业、乡村旅游业、林果产品加工业融合发展,成功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产业价值链,让“山海关大樱桃”的品牌含金量、附加值不断提升。

关键词:樱桃节,山海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