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中储粮海港粮储基地项目建设迎来重要节点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2-06-21 17:25:04
分享:

6月17日,中央储备粮秦皇岛直属库有限公司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进入重要施工节点,大直径筒仓仓壁滑模施工开始首浇。该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在现场,大型机械全力运转,550多名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一派繁忙而有序的火热场景。

中储粮海港粮储基地项目位于海港区东港镇,是海港区2022年省重点项目,总占地550亩,总仓容81万吨,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粮食储备仓及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分多期建设,正在进行的滑模施工作业为一期工程,总投资7亿元,将新建20座、共25万吨仓容的大直径筒仓,主要用于进口大豆储存。

据了解,新建的筒仓直径达32米,为国内目前在建较大直径浅圆仓粮仓,在行业内首次尝试采用“高精度磁致伸缩的传感器”技术,替代传统滑模提升手动操作、人工看护方式。本次滑模施工将持续一个半月,,其间同步进行仓顶锥壳施工、仓顶混凝土栈桥、钢平台施工,筒仓全部滑模施工预计8月初完成。项目经理岳腾飞表示:“随着筒仓滑模施工的开展,项目进入了大面积地上施工阶段,下一步,将大量增加劳动力和机械设备全力推进施工,安全优质快速完成建设任务。”

自项目落户海港区以来,海港区不断做精做优项目服务,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协调落实项目建设各项要素保障,全力保障项目有序推进,一期项目预计今年11月底交付使用。

中储粮海港粮储基地项目是市政府与河北港口集团公司、益海嘉里集团公司、中储粮集团公司合作,按照前港、中仓、后厂战略布局,谋划的千亿级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区的主要建设项目,是落实国家保粮食能源安全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打通粮食储备和加工上下游环节,助推临港产业结构调整。对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保障周边地区粮食供应、服务地方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高扬 通讯员 白亦雪)

关键词:海港区,中储粮,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