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首家自闭症康复营地揭牌 为“星星的孩子”架起实现就业创业的桥梁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正男
2022-06-27 16:28:57
分享:

一曲《逆战》,唱出了“星星的孩子”坎坷成长之路;一幅幅画卷,描绘出他们心中的美好世界……6月25日,一场以“我们一起在星星上唱歌”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在奥体中心De Moment口袋公园举行。

在活动中,De Moment口袋公园作为我市首家自闭症康复营地被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授牌,可以为“星星的孩子”提供一个可以尽情奔跑、欢笑、唱歌、成长和创业的场所。

本次音乐会由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来自海港区蓝翔孤独症康复中心的20多名成年自闭症患者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天使助残实践团成员、社会爱心人士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我们学校的天使助残实践团是共青团河北省委立项团队和国家立项团队,团队一直关注着自闭症患者群体,将与他们一同成长。”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团队负责人程琳介绍。音乐会上,志愿者和自闭症患者共同表演了乐器演奏、合唱等节目,而“大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志愿者们的热烈掌声。

音乐会现场还向观众展示了自闭症患者创作的画作,以及他们亲手制作的点心,“看着这些为生活而努力的‘大孩子’,我对他们由衷敬佩,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附近经营花店的85后店主刘先生买下了一副画作,为支持自闭症患者创业奉献一份爱心。自闭症人群因为生活在自我的世界里,像星星一样孤独,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业秋告诉记者,多数自闭症患者因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能力和交往能力,往往不被社会接受,“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自闭症患者与社会多接触、多沟通、多交流,使他们可以真切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也让更多的人与自闭症患者零距离接触,全面正确地了解自闭症,消除歧视和误解。”

为更好地服务自闭症患者,秦皇岛市首家自闭症康复营地建立,营地将为自闭症患者架起一座实现就业创业的桥梁。“自闭症患者们经过刻苦学习,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终于掌握了相关技能,而在这一过程中也能发现,这些自闭症患者非常有天赋,除了画画、烘焙外,经过培训完全可以胜任不少岗位,并出色地完成工作。”海港区残联老师、天使烘焙负责人史洁介绍说,希望通过这个营地,让人们关注自闭症群体,帮助更多可以自食其力的自闭症患者找到工作机会。(记者 李正男)

关键词:自闭症,音乐会,爱心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