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海防民警救助受伤白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7-13 09:35:00
分享:

西河南海防派出所将受伤的白鹭交给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星博)7月11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西河南海防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当日16时许,该所民警正在开展日常巡逻,发现一只白色鸟类蜷缩在路边,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民警走近后见鸟类并未移动,推测其可能受伤了,便将它先行带回派出所内照看。随后,民警与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通过视频的方式确认了鸟类的品种。

目前,受伤的白鹭已交由救护中心进行妥善救治,待痊愈后放归自然。

据了解,西河南海防派出所辖区位于沿海一线,周边植被茂密,野生动物活动活跃。近几年,该所民警已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5只、濒危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只,积极打击粘网捕鸟、电鱼等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保护野生动物,守护自然环境和谐。

关键词:民警,白鹭,救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