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出席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8-09 17:24:37
分享:

丁伟出席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张淑云主持会议

8月8日下午,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长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淑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全国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和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县级是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的责任主体,县区委书记、县区长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导检查,亲自现场验收,真正做到“一竿子插到底”。县区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密调度频次,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形成推动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高标准推动整改,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严格对照农村厕所问题分类认定清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排查整改工作,严把产品质量关、施工质量关和群众满意关。要严格督导检查,充分发动县区、部门和乡镇力量,逐村、逐户、逐厕开展巡回暗访和检查指导,对发现问题逐项登记、及时交办,以检查促整改、以督导促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问题厕所整改政策与使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卫生常识和文明意识,确保农村厕所建好用好。要把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建立农村厕所管护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容貌,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郭建平通报了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情况。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分别汇报了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马朝)

关键词:农村问题厕所,丁伟,整改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