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港航公安拧紧危化品运输“安全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8-18 10:18: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翟玉佳)“危化品运输车辆一直以来都是我局重点关注的风险隐患对象,某个极小的安全隐患,都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如车辆侧翻、起火爆炸、危化品泄漏、人员伤亡……”8月17日15时许,正在辖区油港路联合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港航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张卫国说。

“交警+治安警”联合对港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检查。

连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常态化开展夏季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重点攻坚行动,创新启动“交警+治安警”联合检查模式,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力度,持续营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多警种联合检查

当日行动中,治安管理支队、交通管理支队、水陆特巡警支队、船舶航标安全保卫支队以及东港一区治安派出所、东港二区治安派出所6家单位联合出动16名警力,采取定点设卡和巡逻管控的方式,对港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的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入港通行证及押运员资质,外观标识、警示标志、灯具、车身反光标识等是否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规范要求,严查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时间和线路行驶、沿途非法装卸危化品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整改一起。

检查危化品车辆车载灭火器。

以查促改抓源头

针对夏季高温、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突出的特点,港航公安民警深入秦皇岛瑞启运输有限公司、秦皇岛东方石油有限公司等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和源头监管责任,抽查企业运输车辆安全性能、营运资质、车辆动态监管平台及车辆安全紧急切断装置等设施配备情况。结合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常见的交通违法案例,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深刻吸取教训,摒弃交通陋习。

港航公安向危化品运输企业下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排查危化品运输企业3家,检查各类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47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驾驶员达200余人次,对存在“危险品”标识不全、车载灭火器老化等隐患问题的7台车辆进行了现场整改,向某危化品运输企业下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

关键词:危化品运输,港航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