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港航公安:毛发检测让“毒”原形毕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13 15:40: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翟玉佳)“你看,我根本就没吸毒。”……5月20日晚,李某(化名)因涉嫌吸毒被秦皇岛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船舶航标安全保卫支队抓获,看到自己尿检呈阴性的结果后,李某“洋洋得意”,坚决否认自己吸食了毒品。

尿检阴性,就可高枕无忧了?一撮头发,让“毒”原形毕露。

对待“不认账”的吸毒嫌疑人李某,办案民警当机立断,将其带到公安医院,经毛发检测仪进行毒品成分检测,结果为冰毒阳性。在铁证面前,李某如实交代了其于近期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6月7日,吸毒嫌疑人李某被港航警方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普通尿检仅能查出近几天是否吸过毒,但毛发检测可以将吸毒追溯期延长到3至6个月。”港航公安局船舶航标安全保卫支队朱海波说,“我们将始终保持‘八大攻坚战’禁毒‘清源断流凌厉攻势,对铤而走险、伺机作案的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坚决依法严惩,绝不手软。”

关键词:公安,毒品,检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