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出席2022秦皇岛市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RCEP国家专场)开幕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8-19 15:48:33
分享:

共享RCEP新机遇 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

2022秦皇岛市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RCEP国家专场)正式启动

丁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8月18日上午,2022秦皇岛市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RCEP国家专场)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帷,中外嘉宾齐聚云端,共享RCEP新机遇,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交易会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办,邀请RCEP成员国150家企业与我市55家企业开展“一对一”线上对接,我市高端装备、医疗器械、环保设施等千余种特色优质产品将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展示。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线上线下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秦皇岛市情。他说,秦皇岛是魅力四射的旅游胜地,是基础坚实的产业之城,是活力迸发的开放前沿,2020年位列“中国外贸百强城市”第57位,2021年与RCEP成员国贸易总值达137.7亿元。举办此次交易会,是落实国家和省、市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措施的重要举措,必将为秦皇岛与RCEP成员国企业贸易合作创造广阔空间、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桥梁和纽带,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增进与RCEP成员国城市、企业的友谊,促成更多项目化合作成果,让秦皇岛制造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加快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王曦表示,秦皇岛是驰名中外的旅游休闲胜地,是环渤海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目前,秦皇岛港的国际贸易影响度及物流辐射范围已涵盖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等诸多国家,为进出口贸易企业与沿线国家发展带来丰厚红利。此次交易会是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助力稳定秦皇岛外贸外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尝试。将通过开展秦皇岛优势政策解读、外贸新业态行业分析、境内外真实贸易采购对接等活动,助力秦皇岛优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我市康泰医学、光宇玻纤、河北远丰、奥通金属等企业,与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文莱等RCEP成员国企业签订了购销协议,产品涵盖医疗器械、玻璃纤维、宠物用品和卷线钢等领域,订单金额达443.79万美元。(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旅游,秦皇岛港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