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张淑云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9-09 16:23:56
分享:

争做“四有”好老师 当好学生“引路人”

丁伟张淑云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市委副书记张淑云一同慰问。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秉持“实践体验教育,收获幸福人生”办学理念,先后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等国家级荣誉。丁伟走进学校,认真察看“新时代君子教育”等特色展示,与校长孙金富和教职员工亲切交流,勉励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戴河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赵娟,25年来一直奋战在教学工作第一线,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市师德楷模等荣誉称号。在南戴河小学,丁伟向赵娟送上了鲜花和节日问候。他说,义务教育是孩子们“筑基起步”阶段,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扬甘为人梯的蜡烛精神,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是市属高等职业院校,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在看望慰问学院骨干教师、市管优秀专家王丹后,丁伟实地参观了学院实训基地,强调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道一句辛苦,送一声祝福。丁伟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帮助解决问题困难,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当天,丁伟还检查了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全有序组织好教育教学,持续加强校园生活服务保障,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健康。(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教师节,慰问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