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9-13 11:47:43
分享:

丁伟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调研时强调

健全机制 压实责任 强化举措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12日上午,市长丁伟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丁伟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检查了应急救援综合平台运行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部分危化企业、尾矿库、重点林区等实时情况。丁伟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应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操作流程,加快构建集感知、监测、预警、处置、评估、反馈于一体的全过程闭环式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丁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持续深化自建房安全整治、燃气安全百日攻坚战,统筹推进危化、矿山、尾矿库、消防、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健全风险隐患动态监管机制,提升风险隐患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确保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动态完善各类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引导,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位,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风险隐患,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