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王曦调研检查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出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高畅
2022-09-14 17:30:04
分享:

王曦在调研检查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出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防输入屏障 提高早发现能力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9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到京哈高速公路部分服务区及出口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防输入屏障,提高早发现能力,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高速公路服务区人员聚集、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王曦先后来到京哈高速北戴河服务区、山海关服务区,首先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现场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严格执行有关标准和要求,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科学安排力量,认真做好测温验码、核酸查验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规范各环节操作流程,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

“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在京哈高速公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王曦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对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实地察看往来车辆人员查验流程。他指出,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大力发扬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总结运用好的经验,严格查验、严防死守,提高通行效率,切实做到既保安全又保畅通。

调研中,王曦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思想,始终以最紧急的状态、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严把交通关口,真正做到该管的坚决管住、该防的坚决防住。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高速公路交通运输保通保畅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

市领导陈玉国、李国强,市交通运输局、市防控办和抚宁区、山海关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 储学敏 高畅)

关键词:王曦,高速公路,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