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第四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 “盒马县”落户青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李琦
2022-09-15 10:00: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 郭政 李琦)9月14日,秦皇岛市第四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举行。大会集中科技、产销一体化、线上线下融合等各方面力量,推动全市板栗产业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市第四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大会现场为13家“秦皇岛市生态栗园示范基地”、18家企业及合作社颁授了奖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的专家还分别就“如何做强秦皇岛板栗产业”作了报告。参会的板栗种植户纷纷表示,专家提出的新品种改良和种植新技术非常有针对性,今后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逐步扩大板栗生态种植规模,让板栗品质更优,质量更好。

大会为获奖企业授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青龙满族自治县是秦皇岛市主要的板栗栽培区域,截至目前,全县板栗栽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位列全国各县区之首,预计今年板栗产量可达4.8万吨,产值11亿多元,板栗为全县农民人均增收2500元。

近年来,青龙满族自治县依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科研成果,持续推广板栗新品种、新技术;借鉴福建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茶园建设模式,在全县设立了25个生态栗园试点和示范点;投资1.26亿元建设板栗加工冷储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板栗加工冷储企业。

青龙满族自治县“盒马县”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大会同期举行了“盒马县”签约仪式,青龙满族自治县成为全国首家以板栗为主要供应产品的“盒马县”。盒马(中国)有限公司定牌采购经理朱培说,“青龙板栗品质非常好,我们未来将从原料深加工等方面创造更好的板栗产品,同时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助力全县农产品上行供应、集散流通,实现青龙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商业化。”

青龙满族自治县“盒马县”授牌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据了解,今年2月,“青龙板栗”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启用;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受理了“青龙板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申请。“与盒马公司签约之后,对于提升‘青龙板栗’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有很大的意义,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板栗的标准化生产水平。”青龙满族自治县副县长谢军说。

在大会农特产品展区,多名网红主播还进行了板栗商品的直播带货,并在线上对青龙农特产品进行了宣传推广。

关键词:板栗,产业,发展,高质量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