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保通保畅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牛春富
2022-09-26 18:44:00
分享:

昌黎县加大卡口管理,方便企业运输车辆能够及时快速通过。通讯员 牛春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牛春富)今年以来,昌黎县把保通保畅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针对制约企业生产发展的卡点、堵点、难点,多部门协调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企业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昌黎县加大卡口管理,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该县安排企业工作人员常驻卡口,负责查验货物清单,核对车牌号码、驾驶员信息,核对无误后在驾驶室两侧车门处张贴封条,并叮嘱司乘人员按规定路线行驶,方便企业运输车辆能够及时快速通过。

为打通交通卡口“微循环”,昌黎县施行科学精准的交通分流措施,并设置了5个应急停车场,在交通卡口发生拥堵时快速将车辆引导至停车场等候。每个停车场安排专人值守,对无对接人员的货运车辆严格管理,有效避免了车辆拥堵,保证了车辆能快速通过。

为全力打通运输堵点,切实保障物流畅通高效,昌黎县坚持“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12字方针,为全县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办理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确保企业生产原料运进来,产品运出去,实现“生产不耽搁,运输保畅通”,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昌黎县还不断优化服务,安排县领导和重点部门一把手包联企业,下沉一线纾困解难,确保政策服务跟得上、不断档,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

目前,昌黎县钢铁、粉丝、葡萄酒、弯针等重点产业运行发展平稳,呈现稳步复苏态势。下一步,该县将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持续加大保通保畅工作力度,确保物流安全畅通,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昌黎县,助力,保通保畅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