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举办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3-05-30 17:04: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子杨 张磊)5月25日至26日,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业务培训班。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主管负责人、业务科(股)室负责人,秦皇岛烈士陵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从烈士评定、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英烈精神宣传、英烈保护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褒扬纪念工作政策法规;从优待抚恤的概念、优待工作政策、抚恤工作政策、部分政策落实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国家和河北省有关优抚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对伤残等级评定、带病回乡退役军人身份认定、优待证办理、优抚对象年度确认、抚恤金发放、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等具体业务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明确。

集中授课结束后,授课人员和参训学员围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经验交流和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熟悉了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下一步,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全年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发放工作,落实标准调整政策,督导县区常态化做好优待证办理和发放工作,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加大《英雄烈士保护法》和英烈事迹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尊崇尊重氛围,不断提升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水平,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退役军人,优抚,培训班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