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为红色档案“安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9-30 10:30:00
分享: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秦皇岛市档案馆交接第一批红色档案。曹建雄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9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秦皇岛市档案馆开展了“红色档案·忠诚军魂”主题活动,激活红色档案资源,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前期收集、整理的近百份军休干部口述历史音像资料、立功受奖事迹、照片、入党志愿书、个人传记等珍贵资料全部转交至秦皇岛市档案馆,极大地丰富了全市红色档案资源。

秦皇岛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整理红色档案。曹建雄 摄

据悉,为收集、保存和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自2021年以来各级退役军人工作者积极开展军休干部的档案整理工作,走进退役老军人、老党员家中,开展口述历史档案采集。下一步,秦皇岛市档案馆将在保存好这些红色档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红色档案资源的有效整合、深度融合,让档案背后的故事教育更多的人。

参加活动的军休干部代表参观“红色档案 忠诚军魂 ——百名军人入党志愿书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祖迪 摄

活动现场,“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同步举行,随后,参加活动的军休干部代表参观了“红色档案 忠诚军魂 ——百名军人入党志愿书展”。

关键词:红色档案,退役军人,红色资源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