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学、思、悟、行——卢龙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卢龙县委宣传部  作者:赵兴家 冯海涛
2023-06-02 16:25:00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后,卢龙县高度重视、迅速跟进,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卢龙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县级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县级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与理论文章,并分别到企业、学校、农村等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基层。

“卢龙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推进基本服务均等化,完成了县城主干道龙城路的改造升级,目前正在推进县城内各条主次干道辅路改造以及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治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卢龙县委副书记李雪峰说。

卢龙县制发了《乡科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提示》,安排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同时,做好个人自学和专题研学相结合,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我们要抓住北京产业转移的机遇,探索平台合作,积极与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等平台机构接触,结合县内甘薯、化工、装配式建筑等产业优势,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我县。”卢龙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刘泽雯说。

卢龙县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县基层党组织通过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组织开展“项目服务 我在现场”“科技特派员进田间地头”“文艺宣讲进基层”“清洁家园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累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115场次、开展特色宣传宣讲活动78场次、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00余件,以实际行动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基层、落到实处。(通讯员 赵兴家 冯海涛)

关键词:卢龙县,重要讲话,河北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