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动产教融合 努力“讲好长城故事”

来源: 河青新闻网  作者:王玎
2023-08-30 13:24:17
分享: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服务秦皇岛山海关长城文化公园建设工程,课岗融合,校企共育,真正实现“讲好长城故事、有我秦职声音”。

创新打造“中国旅游文化”课程

2023年8月22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康养系“中国旅游文化”课程教学团队带领学生走进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开展了一堂校企合作开发课程的现场授课。

“中国旅游文化”课程紧贴文旅融合新业态、立足服务区域文旅产业发展目标,建设校企师资团队共建机制,打造校企共建的精品课程,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内容重构为以“黄河、长城、长江、大运河、长征”五大中华文化标志为载体的模块化课程。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大勇教授介绍,以“探寻长城文化”教学单元为例,把实践课堂搬进世界文化遗产地、博物馆、5A级景区,有效提升了学生职业素养,形成了“四课联动 四师协同”的教学模式,为深入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了智力支持与人才供给。

立足秦皇岛 面向京津冀 实施产教深度融合

蔡大勇表示,近年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秦皇岛,面向京津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办学理念,深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不断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逐步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作为国家百所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全国“双高计划”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将深耕职教沃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记者 王玎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关键词:产教融合,长城故事,秦职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