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齐芳
2023-09-29 10:03:11
分享:

体验AI应用——旅行定制助手。

9月23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放日活动。活动包括科技论坛、AI DAY、无人机体验等,吸引了300余名全校科创爱好者参加。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放日活动被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列为年度常规活动,每学期开学初举办一次,旨在通过展示创新创业成果,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双创”、认识“双创”,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铺好路、搭好桥。活动期间,以RM机器人团队、3D打印工作室等为代表的优秀团队,向参观者一一介绍团队的整体情况和发展历程,展示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并邀请同学们参与互动体验,碰撞思维火花。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双创”平台和优秀团队,积极加入到感兴趣的工作室中,为“双创”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还邀请百度飞桨团队、大疆创新公司开展“打造属于你的AI应用——百度飞桨AI DAY”和“‘疆’飞行梦想装进口袋——无人机体验”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为同学们带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知识、高端科技产品的现场体验,让同学们感受“中国智造”的魅力。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双创团队展示自主研发的高机动投环机器人。

发展众创空间对于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于2016年5月建设兴东沃科众创空间,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空间立足学校“厚基础、强专业、重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思路,紧密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人才、智力优势,通过平台搭建、导师指导、资源对接、综合服务等,积极营造崇尚创新、鼓励创新、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形成创新训练、创业孵化、成果转化无缝对接,全面系统地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通讯员 齐芳)

关键词:东北大学,秦皇岛,创新,科技,大学生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