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外商投资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朝
2020-03-02 16:25:20
分享:

  我一定要拍张照片留作纪念。2月27日下午,家住秦皇岛市海港区的靳先生收到一个惊喜快递——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申请的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靳先生欣喜地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跟快递小哥合影留念。

  我们公司想要在秦皇岛设立一家外商投资企业,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一直无法出门办理,于是就把求助电话打到了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靳先生与信监科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得知秦皇岛市市场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实行全程网上办,办照不见面的措施。

  在秦皇岛市市场局工作人员全程电话指导下,靳先生在网上完成相关材料的提交。随后,秦皇岛市市场局指导其属地登记机关海港区市场监管局做好后台审批工作,并及时协调省局解决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终,在打印出营业执照的当天,就将营业执照通过邮政快递送到靳先生的手中。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推出了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网上初审”“不见面审批、营业执照寄递服务等便利措施,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外资企业注册登记工作不打烊。结合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设定流程,及时编制了图文并茂的《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资信息报告填报流程》,并在秦皇岛市市场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公开,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外资企业,在异常名录管理上一律实行审慎管理。对已被列入异常名录的,经企业申请,按照简化工作流程的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准予移出。在年报申请密码重置环节,允许外商投资企业以电话方式向市市场局申请重置。

  下一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推出网络直播指导外资企业及时准确年报等举措,不断提升外商投资企业复产复工率,为继续优化秦皇岛市营商环境,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作出贡献。(秦皇岛晚报记者马朝 通讯员肖辉)

关键词:营业执照,登记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