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消防组织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10 08:58:25
分享:

北戴河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会。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 赵町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提升社会单位管理和防范、应对火灾能力,6月8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17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微型消防站站长等4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期间,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几年来国内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以及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就社会单位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强调,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预防与初期火灾扑救,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灭火、疏散人员、火场逃生的方法与技巧,消防器材设施使用与维护等方面知识。

培训人员还紧紧围绕消防法律法规、相关政策规定及有关工作要求,帮助社会单位梳理日常消防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单位及时更新重点单位档案,加强单位消防设施标识化;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抓好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完善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不断增强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自救、疏散逃生技能。

培训人员为大家现场讲解示范。通讯员 供图

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现场讲解并示范灭火防护服的穿戴方法、动作要领,手把手传授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长如何操作使用消防水带和灭火器,将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

关键词:消防安全,培训,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