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多彩特色活动迎庆农民丰收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20-09-22 16:57:00
分享:

秦皇岛市在昌黎县葡萄小镇西山场村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9月22日,秦皇岛市在昌黎县葡萄小镇西山场村举办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来自各个乡镇的农民代表与全市农民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昌黎地秧歌表演。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上午9时30分,丰收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西山场村一派热闹的欢庆景象。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创品牌、迎小康”为主题,通过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示秦皇岛市一年来在农业生产、农村环境整治、城乡融合发展、文明村镇创建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

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活动现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也正式开幕,为促进本地企业抱团发展、提升昌黎县产品市场竞争力奠定基础。

特色农产品展销。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秦皇岛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将同期举办,通过网红现场带货直播,推介名优特农产品;“秦”字号农产品万里行活动同步启动,即日起至11月30日,组织秦皇岛市农产品走进青岛、深圳、广州、上海、北京、重庆等城市,扩大秦皇岛市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现场展销活动。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举办这一系列活动目的是促进农民增收,让他们在丰收后能够鼓起口袋子、钱袋子。”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邢尚瑞在采访中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支持、项目争取等方式,来促进农民加快生产,持续增加收入。”

关键词:丰收节,秦皇岛,农产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