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出台全省首个地方审批标准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1-06-10 17:44:00
分享:

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行政审批局出台全省首个地方审批标准

近日,经省级食品生产专家研究论证,由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研究制定的《食品原料用小麦麸皮食品生产许可审查方案》和《小麦粉及其制品和烘焙食品预拌粉食品生产许可审查方案》顺利通过评审,并应用于全省相关许可项目现场核查。这标志着秦皇岛市拥有了全省审批系统首个地方性审批标准。

据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面粉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万媛媛介绍,预拌粉和食用麸皮是企业研发的两款新产品,是烘焙、生产全麦面包的原材料。由于河北省没有小麦麸皮和食品预拌粉这两种食品的审查细则,鹏泰公司一直无法取得新产品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而湖北省、福建省的同类食品企业已经取得了这两种产品的《食品生产许可证》,使得鹏泰公司在开拓潜在市场上严重受阻。

“出台这两个《方案》后,我们正着手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一旦许可证办下来,对新产品的生产销售帮助太大了!”万媛媛说,在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的大力支持下,困扰企业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也为未来的经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解决企业发展困境,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从企业实际出发,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

从去年10月份起,组织市级专家与企业一起研究起草了《食品原料用小麦麸皮食品生产许可审查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小麦粉及其制品和烘焙食品预拌粉食品生产许可审查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在官网广泛征求有关企业和行业协会的意见,形成了方案初稿。随后,结合征求意见又多次进行认真修改,并在石家庄通过了省内专家专业评审,最后通过合法性审查并正式印发。

据了解,这两个《方案》从生产场所核查、设备设施核查、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核查、人员核查、管理制度核查和试制产品检验6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技术规范,制定了科学的审查标准,为全省各级行政许可部门组织食品原料用小麦麸皮和食品预拌粉的现场核查提供了科学依据,填补了省内食品原料用小麦麸皮和食品预拌粉现场核查的空白,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为秦皇岛市食品深加工生产企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高扬)

关键词:行政审批,食品,安全,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