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北港镇推进党史教育 眼科义诊“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2021-06-11 16:52:42
分享:

医务志愿者现场解析检查结果。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郭政 通讯员 郝宇)6月11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联合视光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辖区园明馨苑小区,开展眼病筛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100余名村民接受了测视力、裂隙灯等免费检查,医务志愿者为村民解答了眼健康问题,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了在视光眼科医院免费做眼底检查的医患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义诊,入户宣传眼健康知识,免费发放视力表等物品,同时初步确定对3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价值6000元的免费白内障手术。

医务志愿者上门义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港镇党委在提升人居环境、方便村民出行、帮扶弱势群体、保护村民健康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北港镇党委宣传委员郝宇介绍,这次义诊考虑到一些村民年龄偏大、出行不便,因此把专业队伍请到村民家门口。下一步将采取“村民点单+镇村认领”的形式,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关键词:眼科义诊,党史教育,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