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在省职业院校“中华茶艺”技能大赛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6-24 12:10:40
分享:

比赛现场。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合影。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丽)6月9日至11日,2021年“御茶园”杯河北省职业院校中华茶艺技能大赛(中高职)在承德市举办。全省共有30余支代表队,百余名选手参赛。

在理论比赛中,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石雅鑫、宋文婷、曹晨琳分别获得100、99.5和98.5的高分。在茶席设计赛项中,六名选手的二组茶席《冬茶·冬奥·冬梦》和《红梅礼赞》获得评委和观众高度好评。在茶艺技能比拼中选手们也都名列前茅。

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来自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曹晨琳和吴梦获得一等奖,翟亚栋、石雅鑫和宋文婷获得二等奖,张茜茜获三等奖。

赛前,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管理系成立了由具有国家高级茶艺师资格的刘丽君、郭宏杰、陈润丽老师组成的大赛指导教师团队,对学生进行了一个月的针对性参赛集训。

本次比赛,展示了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良好素质和茶艺文化,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弘扬了中华茶艺。

关键词:茶艺,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获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