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福彩助学”正在持续报名中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8-05 10:10:42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福彩中心了解到,2021年“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活动正在持续报名中。随着高考录取信息的确认,目前已有150余位参加今年高考的寒门学子递交了有关申请材料。

据了解,凡是具有秦皇岛市户籍,参加2021年夏季统一高考,分数达到教育部公布的专科录取分数线以上、无力支付学费的孤儿、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脱贫户和防贫监测对象家庭学生(免学费学生除外),均可报名。

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他们将采取跟踪资助的方式,即当年给予8000元资助,大学期间每年跟踪资助1000元。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考生,符合条件的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其中,家庭低保证、扶贫手册需年检有效,防贫监测对象证明需由区、县级乡村振兴部门或扶贫部门出具。

此外,考生到市福彩中心报名时,还需填写《秦皇岛市福彩中心2021年资助贫困大学生报名表》;准备一份个人情况介绍,说明本人刻苦学习经历和家庭情况;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打印的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成绩单;本人二寸近照以及户口本、身份证、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准考证的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此次福彩助学将于8月9日截止报名。报名地址:海港区建国路271号福彩中心一楼,咨询电话:3213070、3039876。(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福彩,助学,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