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天业通联:新型智能化大型节段拼装架桥机下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8-27 09:57:00
分享:

新型智能化大型节段拼装架桥机在秦皇岛开发区下线。王继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佳新)8月25日,一种拥有多项智能化技术的大型节段拼装架桥机在秦皇岛开发区成功下线,该设备同传统架桥机相比效率提升50%以上,将发往菲律宾用于当地的高速铁路架设。

该大型节段拼装架桥机作为一种节段桥梁逐跨拼装架桥设备,特别适合跨海大桥、跨河大桥和大型公路、大型铁路的架桥施工工程。该设备由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历时3个月研制成功,最大跨度40米,全长102米,高13米,宽10米。该产品是国内首台集中采用多传感器融合自动架设技术、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的大型桥梁施工装备,并配备有远程运维系统、诊断系统、监视系统和数字孪生系统;架梁过程中可实现自动取梁、喂梁、落梁,并可实时监测施工工况、同步分析工程建设情况等。

天业通联公司的技术工人在调试节段拼装架桥机设备。王继军 摄

“与以往传统架桥设备相比,该产品使人工缩减了50%,减轻了施工企业成本压力,同时架设一孔梁的时间缩短为1.5天,无论从技术应用还是工程效率提升等,都是一次全新尝试和技术革新。”据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研究所所长、副总工程师王大江介绍,该产品的高度智能化,对我国高速铁路施工、高速公路施工及相关的大型桥梁施工装备的智能化有广泛的推广及借鉴意义。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铁路桥梁施工起重运输设备供应商,也是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生态环保行业装备制造商,产品涉及公路、铁路、港口、造船、冶金、隧道、管廊、风电、水利、国防、生态环保等国家重点工程,先后获得国家专利280多项。

关键词:智能化,开发区,下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