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童心向党,相伴成长”流动少年宫走进樊家店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9-17 16:22:00
分享:

专业教师对学生们进行授课。

  9月16日,由秦皇岛市青少年宫联合秦皇岛市委组织部驻樊家店村工作组开展的“童心向党,相伴成长”流动少年宫活动走进青龙满族自治县樊家店小学,为学校捐赠了学习用具和文体器材的同时,用丰富多彩的课程点燃学生们的艺术梦想。

  活动中,由专业教师对学生们进行授课,带来了声乐、舞蹈、美术、书法、武术、围棋等课程,教师们通过形象生动的讲解,指导学生们学习相关基础知识。有些学生是第一次接触这些培训,但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武术课程,王教练太厉害了,教我们的几个动作,看着简单做起来挺难的,希望他能多教教我们。”五年级学生陈熠轩说。

学生们进行围棋练习。

  六年级学生鲍守进通过当天的课程学会了围棋入门“在郭老师的指导下,原来围棋这么简单,我一定好好练,要打败很多对手,以后也要拿个奖,我们大家都很感兴趣。”其他学生也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见识,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学生们进行绘画练习。

  据介绍,流动少年宫是秦皇岛市青少年宫在2017年启动的系列活动,定期走进乡村小学,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系统专业的校外教育中,增长见识、培养兴趣,起到启蒙作用。

  截至目前,流动少年宫活动共开展20余期,覆盖全市所有县(区),参与学生8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活动引领效果。(通讯员 勾超)

关键词:少年宫,秦皇岛,公益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