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警察爸爸”获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提名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迅
2021-09-24 17:05:14
分享:

他是一名民警,是福利院孩子们的“警察爸爸”, 是张思德精神的传承者。近日,感动港城的道德模范王宝军光荣入选“中国文明网”举办的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提名,目前正处于投票阶段。

王宝军今年54岁,是海港公安分局燕园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他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称谓——“警察爸爸”。

故事要从2015年4月说起,王宝军出警时挽救了一名弃婴的生命。那是个患有先天唐氏综合征、已经奄奄一息的女婴,后来被安置在市社会福利院。

那段时间,王宝军坚持帮助女婴寻找亲生父母,却一直没有找到,王宝军和爱人赵淑静就去市福利院照顾她,还给她取了一个名字——雯雯。奶粉、纸尿裤、饼干、蛋糕,王宝军夫妇给孩子送去各种生活用品,还时常陪伴着雯雯,同样也陪伴和照顾着市福利院其他75名残疾弃婴、自闭症孩子。从一开始的不安、拒绝,到熟悉、喜悦,市福利院的孩子们逐渐接受了王宝军,甚至会有孩子亲切地喊他“爸爸”。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王宝军还会带孩子们外出吃饭,游览港城。在王宝军的感召下,他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同事也纷纷加入爱心传递行列。为了感谢王宝军夫妇对福利院儿童的关爱,市福利院分别授予王宝军和赵淑静“警察爸爸”“爱心妈妈”荣誉称号。从此,王宝军成了福利院76名孩子共同的“警察爸爸”。

工作之余,王宝军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志愿服务上,爱国拥军、扶残助困、生态环保、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项目他都参与其中,福利院孤儿、残障少年、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抗战老兵、一线官兵都是他的志愿服务对象。

王宝军说,他做的这些事情,追根溯源是在继承和发扬张思德精神——为人民服务。近年来,王宝军一直坚持做“传承张思德精神”主题红色宣讲进高校、进社区的事情,辖区高校的青年大学生、政工队伍都在现场听过他的讲座。王宝军还经常回到张思德生前所在连队看一看,并多次同张思德警卫团原政委王昭伟交流关于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和感想。老人家鼓励他,坚持下去,人生会越来越有价值。如今,王宝军车里随时携带着几样物品:党旗、张思德同志的全军挂像英模图、《英模谱》《警卫一师红色家谱故事集》。

据了解,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市民可对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通过搜索关注“中国文明网”“凡事不凡”两个微信公众号,从首页下方菜单栏进入“点赞好人”页面,为心目中的平民英雄点赞。(记者 刘迅)

关键词:警察,爸爸,好人榜,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